社畜模式on_无期迷途上头中,和我多聊聊天呜呜呜我很喜欢聊天的

【光影】[双向偷窥au]Wonderwall (4)

这章断断续续写了好久(其实是出门真的太累了根本不想动脑子),逻辑已经死了,随便吧,再两次更新赶紧把它填完吧,不想拖字数了……
这次更新字数比较多,因为有对话。
好困啊……
一句话概括,强迫症邻居擅自收拾了我的桌子,啥也找不到了,咋办啊,急在线等

上回书说到,三妹找上门兴师问罪,气氛变得尴尬又微妙,上一章ʕ •ᴥ•ʔ  https://1ftsnow.lofter.com/post/1ebaf26e_105e5643

                              ****************



Part.Symmetra.4
 
胃里一阵阵痉挛,像极其尖锐的针来回划出密密麻麻的血痕,心理的恐惧上升到生理不适感,Symmetra的神情飘忽,眉间拧出深深的沟壑——尽管看上去就如同既往因过分严肃而板着一张冷淡的脸,感情不太细腻的人恐怕就难以区分了。 
倘若不是公事公办,Symmetra宁可抱起一只满是跳蚤携带数以亿计细菌病毒的流浪猫也不愿与这位邻居进行正面接触——实际上,她不愿与任何人进行直接接触,同时也厌恶别人以“恐惧症”定义这种心理状态。除去工作里不可避免的与人交际接触,她宁可一个人清净,掌控自己目所能及的世界。 
Symmetra内心的战役已经燎烧了几个来回,却仍是面无表情(除了标志性的略带嫌弃的眉目),冷冷瞥着邻居带了隐形眼镜的眼睛——为了遮掩那双映着紫色荧光的诡异瞳眼,严丝合缝的伪装,细看也几乎没有破绽。 
“瞒着什么?” 
“……管道是怎么故障的?” 
Symmetra问得很直接,对方明显也流于讶异,紧紧捏着汽水罐儿猛嘬起来,直到饮料见底,才抬起头,咳嗽两声: 
“这个问题……难道应该问我吗?我想我才是受害者,对,向物业反映的确是我,我也理应得到物业的答复——而不是,你,法丝瓦妮小姐,你又是来做什么的?” 
 就像看一出拙劣的儿童剧,Symmetra冷笑一声,用胜者宣读证词般的语调朗道:“我就是你要找的人。” 
 “怎么认定?恐怕我要找的是能为我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我的邻居——尽管我不得不在意你的工作职责,有没有人告诉你,不是你的事最好放远点。” 
“你的小伎俩与我无关?似乎还自认天衣无缝?真是自大。”Symmetra嘲讽着,“是的,是的,对于各自的领域,我们都有足够的自信,那么你又凭什么认为——我设计出的管道系统会在毫无外力干涉下自然出现这种低级的、愚蠢的纰漏?”建筑师似乎说到了痛处,愈发激动,“不可能,单是如此就已经能够断定——你,你,最好实话实说,趁我尚且还能心平气和地和你谈。” 
Sombra看着“心平气和”的来者,嘴角抽搐。无奈地耸耸肩,从冰箱中取出两瓶汽水,伸手递出,然而意料之中地被拒绝了。 
原来对方也并非真的有所警觉发现,无非是出于自身强烈的职业尊严——想到这Sombra突然也能感同身受,谁如果妄图指出她代码中的bug,那么这人——一定不懂编程。 
——大错特错。 
Symmetra并非毫无准备,除去这堵单面窥视的(交谈中Symmetra一直心虚地偷瞄这件杰作,满意之余又恐怕对方发现自己的异样),私人监控违法但却有效,当她调出悬在Sombra头顶的监控里的高倍率录像时,还隐隐抱有侥幸心理的黑客小姐也有些慌了,甚至出离愤怒——或说是对峙时怒火中烧的快意。 
“哈,我没料到,私人监控,我没料到你会用这种‘手段’。”Sombra说得轻佻而具敌意,“这就是你们公司惯用的手段?用你们肮脏的商业伎俩来对付我这么一个无辜的房客,一个过路人,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 
如若不是被激到无路可走,Symmetra确实也不至于拿出这样不体面的黑证据。怪只怪这位邻居压根就不是个干净单纯的好公民,Symmetra有些心虚地低下头,攥着拳头。“你大可以去庭审上戳穿我的私人监控——但这又有什么意义,即使无法作为明面上的证据,也够你难堪的了。所以,你现在还有什么好狡辩的?”她抬头说道。 
 
 
Part.Sombra.5
 
问题有些棘手,虽然不知道是哪来的监控——在入住第一天就应该检查仔细了才对,但把柄终究是落到对方手里,她的对于大楼系统的入侵也被坐实了。最倒霉的是,现在捏着她狐狸尾巴的不是别人,是一墙之隔的邻居,同时也是这座公寓真正的建造者。 
至于发射器?平面图?结构图?见鬼去吧,大不了这个生意废了,尽管这会是对信誉的严重打击——本来就没什么道德信誉。 
说到道德…… 
“我无话可说。只不过,我也有些你感兴趣的东西,我想我们甚至可以……做个交易。” 
她用一种夸张的、戏剧化的手势将尚且是手绘线条的建筑蓝图在这位对手面前摊开时,对方霎时认出了属于自己的笔迹——新项目的二稿设计图,虽非成品,骨骼脉络却已渐清晰,Sombra虽然对建筑设计知之甚少,这份手稿作为一项艺术品而言却是很对极客胃口的——高度抽象简练的线条,细部支离却又融为一个流动的整体,层层叠递的曲线流畅而科幻得不可思议。“那么,成交吗?还是说你希望这些几个月以来的工作会在明天出现在竞争对手的电子邮箱里,我倒是不希望这么做——被黑客对付的感觉如何,Symmetra小姐。” 
被威胁的建筑师的确愤怒,却流露出一种矜傲的冷静,皱着眉头打量这只狡猾的墨西哥小狐狸。 
“我不和人做交易。如果你认为这样做有用的话——别用这个来打扰我,去找我的建筑事务所,你会拿到更多的勒索金。” 
气氛僵持不下,Sombra内心却相当悠闲。得了吧,打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对这位邻居真的动手。她挥挥手,哈哈大笑起来,尽管笑声因为不合时宜而显得无比尴尬。“嗨,放轻松点,我们没必要搞得这么……呃,正式?” 
她看了眼明显怒气未消的邻居,对方嫌恶地别过头去。“我们可以真正地合作,当然了,为了表示诚意……” 
Sombra起身在一旁的柜子里翻找,几乎能感受到背后恶狠狠的视线如同枪一样顶着她的脑袋。她低头笑了笑,把柜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往外翻,放在桌上——包括一个写着“看我”的U盘,和一包小熊软糖。 
然后顺势“不小心”把汽水洒在身上,还冒着泡泡的甜腻饮料在衣服上留下一大片水渍,装腔作势地大喊“糟糕!这该死的饮料洒了我一身!你在客厅等会儿吧,我先换身衣服——哦真黏——对了,桌上有小熊软糖,特好吃,别错过!” 
她认为,这很显然,把邻居留在自己的电脑前,并且留下一个装有竞争对手所有机密资料的U盘,对方一定不会不解风情。 
 
 
 
 
Part.Symmetra.5
 
Symmetra真的不太适应虚张声势,尤其是面对这个神经兮兮的危险邻居。 
而当她面对一个贴着“看我”的U盘和贴着“吃我”标签的小熊软糖,更确定地感到自己被耍了。 
她还是第一次从正面观察这个电脑,七个巨大的屏幕现在正在休眠状态,待机显示的六边形骷髅标志灼目得仿佛要从屏幕里逃脱而出。她突然意识到邻居是故意将电脑单独留给自己——是陷阱还是示好?Symmetra宁可往最坏的情况想,这个大到离谱的黑客装置说不定是巫婆给睡美人留的纺织车。 
共处一室、四目交接并不能带来信任与安全感,相反,加剧了摩擦与焦虑。她此刻宁可躲到墙那头去,夸张点说,哪怕是用摩尔代码敲墙传达讯息都比这样直接的接触来得自然放松。symmetra警惕地环视着屋子,目光最终还是回落在这个庞杂的桌子——无数人梦寐以求的信息量都汇聚于此了,每一条信息的泄漏都是对社会、经济、甚至于政治不可估量的冲击震荡。Symmetra猜测邻居是享受其中的,她难以评判这种做法的合理性——她追求建筑、物质上的平衡与秩序,但也不得不承认混乱才是社会障碍的突破口。 
“混乱,一片混乱——她到底是怎么忍受这个的?”Symmetra盯着凌乱不堪的桌面,终于憋不住地自说自话。 
“这个线都缠成一团……还有这个,到处乱丢的纸巾,啧,还好从墙那边看没这么乱,真是要逼疯人了。” 
于是当Sombra从卧室出来时,她找不到自己的桌子了——她无法接受那个整整齐齐的桌子,是自己心爱的小天地。 
你做了什么——!!”Sombra 几乎是歇斯底里的咆哮,“这样我什么都找不到了!小熊软糖和U盘呢!我刚才给你那个?上帝啊你居然——” 
“在左边第二个抽屉里。先声明,我只是实在无法忍受你的生活环境并出于好意——稍微收拾了一下,离整齐还差得远,你不必感激得这么大惊小怪。” 
“你……如果让我早一步看到你要做什么,我发誓你会尝尝瘫痪的滋味。”黑客咬牙切齿。 
“乱成这样怎么过日子啊,真是无法理解。”Symmetra无视了对方溢于言表的愤怒。 
“我一个人生活得习惯了,这样也很舒服!哪像你这种精英人士,哈,精致整齐,我可没这种无聊的追求!” 
“……你不会懂的。” 
Symmetra被“精英人士”这个词刺激到了,反驳的话哽在喉咙里,牵扯着事态的因素如此之多,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在她放空的时候,邻居突然热情地搭上她的肩膀,突如其来的刺激吓得她一颤。Symmetra还没来得及把邻居的手拍开,就被邻居笑嘻嘻地牢牢抱住,“既然你也是一个人住,还这么热心,作为补偿,不如……每个礼拜来帮我收拾收拾?” 
她挣扎着把邻居甩开,紧绷着全身倒退了两三步,重归气势汹汹的态度对着邻居翻了个白眼,丢下一句“不可理喻”就转身离开,丝缎般的黑色长发弧线柔软,带过一丝松木香的风。 
当她终于回到墙那边自己的住处,三步做两步地瘫坐在沙发里——砰砰,砰砰——心跳剧烈到如同要蹦出胸膛。

评论(8)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pyright 油炸水母|Powered by LOFTER